穿巫袍的苜蓿

A3深坑中

【伪全员友情向】勇者异闻录 22.

“等等啦捷克,阿神他不会伤害我的!”

“哈?居然已经狡猾到能骗过羽毛的程度了吗?”捷克看了眼羽毛,右手的光剑依旧指着阿神,“待会再跟你算偷跑的账,让我来看看你长得什么样才能骗过羽毛……!!!”

话音戛然而止,阿神看到捷克在看清他的脸后愣了一下,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呃,捷克?”因为知道捷克正在气头上,所以羽毛的声音也很小心翼翼。

“……你还记得吧,那个据说是天堂尽头的神像,神像的上半身永远笼罩在云雾中,从来没有天使胆敢冒犯神明而去窥其真容。”捷克看上去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羽毛身上,所以阿神打算着也许可以改变自己被剑指着的狼狈场面,刚一有动作,对方的剑尖便直接戳到了自己下巴,抬眼看到对方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老实点!”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为了保命),阿神眨了眨眼,没有再有动作。

“那个神像啊,当然记得了,怎么也算是天堂的地标建筑了吧。”听到了神像,羽毛的眼睛往地面看去,自己的翅膀正是在神像脚下被折断的,怎么可能不记得?

“你们两个一个失踪一个叛逃,天堂对我来说也是避之不及的地方,所以就叛逃出来找你们了。不过毕竟是要当黑户了,我也觉得做点什么事比较好,正好那个被天使族信仰着结果屁事不管的神明长什么样子我早就想知道了,所以就飞上去瞅了眼。”捷克说着话的同时,一直在盯着阿神,而对方也只是当做他不想让自己再有什么动作,“虽然闭着眼,而且一半脸都塌了……你看,一直没天使敢飞上去或者是通过其他途径看神明的脸,连他脸没了都不知道。总之,这家伙,长得和神明很像。”

“……”

“……啊?”

羽毛看了眼一脸懵的阿神。自己被折翼的时候,还怨恨过为什么神明大人从未回应自己的祈祷,而且他们三个人,都不相信神明的存在,甚至还有点厌恶所谓的神明。现在知道自己信任的同伴与神明长得很像,心情顿时有些复杂。

“呃,所以我可以站起来了吗?”阿神之前被捷克一顿质问后,竟然也莫名地有点心里发虚。

“啊啊,捷克,阿神他是可以信任的人啦,”虽然知道了那种事情,不过并不会使羽毛对阿神产生隔阂,所以还是尽量地想让捷克对阿神的敌意小一点,“之前也是他们帮我救出团团的……”

“团团?!你找到团团了?!他怎么样?有没有受伤?经历了什么?现在在哪?怎么没跟你在一起?”捷克的注意力突然转到团团身上,阿神则趁机快速双腿蹬地离开捷克的攻击范围,而对方这次没有再管阿神。

“这个说来复杂,不过团团现在没有危险啦,甚至可以说是待在比我们要更安全的环境里……”稍微思考了一下,羽毛也不知道该怎么快速总结最近发生的事,只能把希望寄托于捷克不要太追究。

“慢慢说,我不急。”然而对方并没有如他所愿,“还有,‘他们’是怎么回事?”

“……”但是我急啊,羽毛在内心默默吐槽,自己可是从一开始就既希望遇到捷克又不希望遇到他啊,但毕竟是关心自己和团团,羽毛也没有什么怨言可说,只好用尽量简洁的语言和捷克讲述从他出任务离开后发生的事情。阿神则是站在比较远的地方,不敢接近捷克。

终于讲述完自己最近的经历,对方的反应不出意外的有些激烈。

“什么?!要去地狱?!不行,太危险了!”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啦,我会保护好自己的,而且我们现在配合得也很好啦。我有能战斗的能力,所以捷克你也不要总是把我们当做需要保护的对象啦……”

躲在远处观望两人争辩,阿神觉得自己作为羽毛口中值得信赖的对象,这么缩在后面也不好。但是阿神刚刚张嘴,就被捷克一个眼神瞪了回来。

“总之我必须要和你们一起去,而且你不能离开我身边!”

“好,好……”最后两人各退一步,捷克终于答应了让羽毛和其他人前往地狱,而羽毛考虑到在那种危险的地方大家应该都会一起行动,自己作为治疗主力可以兼顾到大家,所以也就答应了(最主要的是不答应不能去)。

“那么,我们可以出发了吧?”阿神从树后面探出头来,声音弱弱地说道。

“要去找人就快点,磨磨唧唧的不穿裤子变态!”大概是某种过激的护犊子心态,捷克的口气很凶。阿神叹了口气,虽然团团最开始也对他们很警惕,但也不至于捷克这种地步。“你要是敢动羽毛,我绝对会立刻杀了你!”

“……且不说我不会伤害羽毛,你要是不打我我也不会打你啊,所以我求求你别拿剑指着我了。”已经习惯了被骂变态,阿神也不想争辩什么,现在要是解释自己不穿裤子的原因只会让对方感到莫名其妙,所以干脆地转身带路去了。

“……”总感觉这个对话非常的熟悉呢,羽毛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和阿神他们见面的时候,。现在这种局面也没法靠他的劝说来改变了,但是捷克和阿神都不是无理之人,一定可以和对方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的。

 

“没想到你们还会回来看我,不过我很好奇你们的人员变动是怎么回事。”媛媛倚着门框打量着三个少年,“嗯,气质变了不少,虽然分别也没多久,不过辛苦了。”

“初次见面,我是捷克。” 少年将维持双剑的魔法收回行了一个礼,对于女性捷克还是很有礼貌的,当然也不排除阿神的着装比较令人容易引起怀疑的可能性,(阿神:啧)“这位小姐的姓名我已经从羽毛那里听说了,是媛媛吧?”

“啊呀,这孩子可比你们第一次来的时候有礼貌多了,至少不是强开结界闯进来。”对于礼貌的人,媛媛的口气也会稍微温和些,她转过身招呼少年们进来,“别在外面站着,虽然是白天,沼泽的毒性也不会有减弱的,待久了可不好。”

“那次跟这次能一样吗,如果是捷克的话发现不对劲可能也会强行破阵呢……”阿神摸了摸鼻子跟在媛媛后面小声说道,“毕竟那时候也是小白察觉到不对劲,我们才试图破除的嘛。”

“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我为了不招惹实力强大的人更大概率会绕路走。”除了刚才在不长的路途上听两人稍微介绍了一下关于媛媛的情况,捷克虽然几乎没把魔法天赋花在辅助系魔法上面,却也能感觉到这处结界的强大。

“那会天气也是特殊情况,走地图之外的路线也很危险嘛,我们又不像你会飞。再说这幻境可是羽毛破开的。”

“我就知道肯定是因为羽毛才让你们结识了媛媛,要不是羽毛谨慎又会照顾人还担当治疗主力,你们早不知道死了几万遍了。”

 “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为什么这么双标???”阿神觉得自己今天十分卑微,甚至开始后悔为什么不是其他人中的任何一个来代替自己找媛媛。不过转念一想,如果是巧克力来的话大概会和他吵起来;小白虽然已经学会很多人类的行为相处模式,性格也仍然比较单纯,再加上他的身高会比较有压迫性,可能会和捷克有矛盾;路的话,现在可能已经打起来了。这么一想,阿神又有点庆幸是自己来对付这个对他们极度不信任浑身是刺的家伙了。

“呃,我这屋子小,你们随便找地方坐吧,捷克也不要拘谨啊。”随意地收拾两下媛媛也就让大家坐下了,“那么,仅仅是你们两人带了一个新人来到这里,难道只是看望空巢老人?”

“啊不是啦,怎么说呢……”从见到媛媛开始就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羽毛,因为是第一次给朋友送出礼物,以及自己前世的真相和天生性格比较腼腆等各方面因素的存在,此时说话既小声又有些结巴,花了一会功夫才表明自己的来意,但是却没有说明自己与羽月的关系。随即从储物袋中找出自己编的花环,虽说是第一次制作,但看上去也没什么大问题,“总之,虽然是赶时间粗制滥造的东西,至少这些花对你也是有益处的啦,所以请收下吧。”

“……”媛媛盯着花环看了好一阵,直到羽毛出声询问才反应过来收下,拇指与食指摩挲着枝叶之间熟悉又陌生的编织方式,少女的嗓音仿佛还能听到,“……你们啊,真是让我有种活过来了的感觉呢。”将原本头上的花环取下,羽毛才注意到这花环的枝叶已经有些发蔫了。看着媛媛戴上自己制作的花环,羽毛似乎有一瞬间恍惚地看到了个眉宇间几乎没有阴云的少女。

“不要傻盯着啦,稍微给些评价吧?”少女轻笑着,看向三个少年。

“十分美丽。”捷克给的评价简单却能令人感到喜悦,进一步让阿神认为捷克比起过于警惕只是单纯的看不惯他。

“另外三个人看不到真是可惜了。”明明只是更换了一个之前就有的头饰,阿神却觉得媛媛就像是换了个人,怎么看,都和初遇时那个阴沉得像是空巢老太太的姑娘不一样了。

“……你喜欢就好。”羽毛没有给出多少评价,相比另外两个人来说,羽毛反而有种这样的媛媛才是他所熟悉的媛媛的错觉,而他将这种错觉归类为自己和羽月是同一个灵魂的原因。

“那么,你们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地狱了吗?”媛媛的声线突然沉了下来,将少年们吓了一跳,“我明白阻拦你们也没什么用,但是那里有多么危险,相信你们也清楚吧。”

媛媛的神情很严肃,使得三个少年也不自觉地皱起眉头。

“拜托,一定要活着回来啊。”

三个少年相视一眼(其实是羽毛和两人各看一眼(???),不知为何反而有种不安感油然而生。

“放心啦,绝对会的。”虽然因为对方的巨型flag心生不安,但一般说出这种话的人才是最不安的吧。

 

就像之前计划的一样,为了省时间而从星海图书馆过去。虽然阿神和捷克明显很难相处,但是为了不影响行程好歹是勉强说服了捷克进入星海图书馆,而阿神虽然相信羽毛的挚友不是什么品行低劣的家伙,但就是对他的脾气很不爽。至于羽毛,一直在考虑着怎么让另外三人可以相对阿神来说和捷克相处得好一点,毕竟都是直性子的人。

而悟䜣看到两人带着捷克进来,像是早有预料一般,还让团团守在门口给捷克一个惊喜,结果就是团团被捷克拖着唠了两小时直到阿神先跑了,羽毛才急急忙忙拽着捷克去追。

“你就是捷克啊,相比羽毛来说,更有种生人勿进的气质呢。”路打量着捷克,如果说对于一个不友好的人,羽毛是避着走,捷克大概会直接冲上去暴捶吧。

“为什么路的语气像是早就听说过捷克啊。”巧克力吐槽了一句,捷克那种浑身是刺的气质几乎都要凝聚成形了,倒是显得他们像诱拐羽毛的家伙。

“羽毛跟我提过嘛。”路耸耸肩,没有在意其他几个人的惊讶目光,看向捷克,“羽毛可是一直在跟我夸你和团团呢,所以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不怎么坏哦?”

“难道那次他们突然关系变好的原因就是互相讲故事?”

“你低头吐槽的样子很明显哦,小白?”

“身、身高没办法啊。”

捷克将几人来回扫了几遍,然后笑了一下。

“什么嘛,我还以为都是和那个变态一样的家伙呢,现在看上去倒都是不错的人啊。”

“为什么你一眼就觉得他们都不错,但看我就是变态?之前以为你是双标,现在看来你是针对我啊?”

“那你倒是穿上裤子啊?以为穿个外套就看不见里面没穿裤子了吗?”

“¥%*&)@#…&#!”

“好啦好啦,大家的补给品也分配完了吧,那么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就出发怎么样?或者再吵的话,就把你们的嘴冻起来哦?”用威胁的方式换来了平静,路笑着提议道,并最终统一了意见。

“……我收回我之前觉得他们不错的话。”过了好一会,捷克才小声说道。

“路一直都是这样啦,不如说初次见面他就展现了这一面,才是他对你没什么敌意的表现啊。”羽毛笑着摇摇头说道,自己第一次与路见面时可是被实实在在地威胁了。

 

从距离地狱最近的城镇出发,晃晃悠悠一个多月才终于达到地狱的边界,其旅途之冗长令人不禁感慨两族间的隔阂,毕竟人类对于恶魔族的了解仅限于各种完全负面的记载。原本还觉得恶魔族大多是十恶不赦的强大家伙,但从羽毛那里了解了天使族的真实面目后,鉴于人类对于天使族的记载与了解总是正面的,这便让人开始怀疑关于恶魔族记载的真实性了。

据说当年主神建造地狱创造恶魔的时候,便将这里当做是恶人的放逐之地,所以给予的资源很少的同时,也从未将太阳的轨迹划到这边来。但又有记载说是有一位神明可怜被给予不公待遇的恶魔,便自己堕为堕天使,尽己所能为这原本寸草不生之地带来生灵,却无法改变太阳的轨迹。这就导致了这里是永夜之地的同时,植物也与阳光所及之地大不相同。

几人从离开最后能见到人类的驿站离开后,便真正地踏上了地狱的地界。按照悟䜣的嘱咐,尽量避免与魔族见面。

“按照悟䜣画的地图,接下来的地方虽然看上去很普通,却很容易遭到埋伏。就算一直以来我们都很谨慎地行事,但难免会被不怀好意的家伙盯上……!!!”原本低着头看着地图的阿神倒吸一口冷气,突然感到周遭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环顾四周的同时也迅速地收回地图抽出轻剑,“……虽然不知道你、或者你们是谁,但是如果敢伤害我的同伴的话,我会绝对会拼尽全力杀掉你的。”即便尽力保持镇定,也仍有些颤抖。毕竟是在自己察觉不到的一瞬间,将身边的所有人都无声息地带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去。

而对方似乎没有吓唬或者是捉弄阿神的打算,在阿神话音刚落的时候,就已经作出回答。

“虽然这种时候说着‘不用担心’这种话并没有什么作用,不过也的确是事实哦。”听上去十分空灵的嗓音从不知何处的方向传来,似乎还伴着隐隐约约的铃铛声,而阿神也没有放松警惕。

“说着这种事情,却连面都不敢露出来吗?”不知对方是怎样的实力,但从深处的情况来判断也绝不是等闲之辈。

“唔,既然如此,那就请不要太惊讶了。”紧接着,阿神便看到,一个几乎全身都是白色的少年——因为他的皮肤也是近乎惨白的颜色,走了出来,而阿神却看不到他的腿。

不,仔细地看,能发现到十分难以察觉的腿部轮廓,在月光的照耀下才能注意到。

“哈哈,是很容易让人注意到的呢,我的腿。”少年说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双腿,“因为某些原因难以再成型了,不过我至少还可以像是普通亡灵一样走路呢。”

“……我怎么听说亡灵都是飘着的?”因为对方实在是让阿神难以感到敌意,但是也只是一瞬间,下一秒阿神便立刻警觉起来,甚至还有些后怕,“我们可是敌人,可别用这种聊天一样的语气说话。”

“大多数亡灵只是更喜欢飘……”少年小声地辩解道,随即叹了口气,“现在说什么也不会让你相信我的,但其他人只是陷入幻境而已,并不会被伤害的。”

“我倒的确不打算相信你。”阿神依旧持剑作防备状态,同时打量着眼前的少年。有着暗金色短发和青绿色双眼,全身的苍白更加衬得脖颈处的红线显眼。如果说腰间的红麻绳只是装饰,那眼下的两道红痕便让人开始好奇来历了,虽然也不排除小白那样似乎天生就有的面妆。少年微笑着,明明是很友善的笑容,阿神却看出了强打精神的疲惫。

“如果你要杀掉我的话也无所谓,毕竟只要我愿意,你根本碰不到我。”少年说着,也的确不像是要出手的样子,反而悠闲地踢着腿在原地转着走了几步,甚至还在空中轻盈地翻了一圈,随即便飘到了阿神面前,逆着月光俯视着阿神,“至于其他人有没有危险,等他们从幻境中脱离出来,你就知道了哦。”

“幻境?你是说幻术?是你干的?”仰视着少年,阿神却没有感受到压迫感,可能因为对方是可以变换虚实体的亡灵吧,虽然阿神也不明白为何自己这么平静地就接受了对方是个亡灵这种设定,“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幻术的发动者另有其人,我不过是保护他与陷入幻境的各位不会因为幻境遭到破坏而被伤及性命。”少年摇摇头说道,“至于你要问是谁的话,大概很快也能看到了。我们不过是受人之托,并不是处于捉弄或者什么目的的哦。而拜托我们的人,也不是坏人的。”而且,也因为是朋友啊,即便到现在为止,都只是我单方面地认为而已。

“……那么我暂且相信你,但是,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不知为何,阿神竟对眼前的少年稍微抱有一点信任的态度了。将轻剑收到身侧,反正对方目前还没有展现敌意,自己估计也打不过,那么即使是敌人,现在也是拖时间和套话的好时机,“我的名字是——”

“阿神,我知道。大家的名字,我都知道。你也好,其他人也好,是我绝对不会伤害的人,是我绝对要守护的人啊。”话没说完就被打断,少年的眉尾有点下垂,阿神觉得这个神情看上去像是要哭出来了,“我的名字,是鬼鬼。”

难以言状地窒息感涌上来,思念?愧疚?阿神一时间没有去管他为何知道其他人的名字,只想将突然涌上来的这种情感压下去。少年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阿神。

“……鬼鬼。”稍微有点哑着嗓音念出了这个名字,这个从第一次听到时就在意到现在的名字。

阿神突然更加好奇,第一次在星海图书馆,悟䜣所说的:“那个孩子还没有回来。”是什么意思。

他去了哪里?

“那个,亡灵用实体触碰活着的生物的话是不会对对方造成不好的影响的……”鬼鬼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地小声说道,阿神却也能听的一清二楚。就他了解的来说,亡灵用虚体触碰其他种族时,被动性地吸取对方生命力的同时,也会灼烧自己;而实体,即便是实力强大的亡灵,也需要消耗巨大的能量来维持。“……可以让我,稍微抱一下你吗?”

“……”没有说话,阿神轻轻地点点头,而对方下一刻便扑了上来,白色覆盖了自己的视线,似乎还能听到宽大的袖子在风中掠过的声音,对方触碰到自己的皮肤,泛着冰凉的感觉,湿润刚刚在肩膀处出现,还没来得及蔓延就消失了。

“一千年了啊,你知道我流浪过多少个世界了吗!放弃救下他们的机会,苟存着我的灵魂,只是想要回来啊!”

“我想要回到自己的世界,想要看看自己的世界的你们,想要看看自己的世界的他们啊!”

“你知道吗,我真的、真的,好想你们啊——”

少年的哭腔越发严重,到最后几乎是嘶吼着喊出来。阿神下意识地想要抬手抱住对方的同时,鬼鬼却又退了回来,似乎闪了一下,阿神猜测鬼鬼可能是变回虚体了。

而少年此刻的神情,即便眼眶依旧发红,眼角依旧挂着泪珠,表情却异常扭曲,像是想到了什么恨到极致的事物。

“那些自称【Bob】的东西、那些黑雾,绝对,绝对不要相信他们!”

“那些家伙,绝对不能饶恕!”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