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巫袍的苜蓿

A3深坑中

【伪全员友情向】勇者异闻录 21.

“路,没事吧?”清亮的声音如同迷雾之后的阳光,刺眼的光芒将混沌刺破,路抬头便看到羽毛担心地神色,而其他人的目光也随着紫色火焰突如其来的异动而被吸引了过来。

“看到你有点头晕的样子,虽然是全全交给我们的东西,不过还是有点担心……”阿神往这边走了几步,却被路抬手挡住了:“我没什么事,只是恍惚了一下。”嘴张了张,最终还是没有将自己听到的话说出来。

因为除了听到的、不知该不该说是自己的声音之外,似乎还闪过了难以捕捉的片段——紫发的少年,似乎正看着自己,能够看得更加清晰的,却只有有些渗人的紫色竖瞳而已。

“如果对路造成了什么伤害,真的非常抱歉!”全全看上去有点慌张,大概也没想到这样的情况,“因为是弥奈让我一定要在你们回来之前保护好它,所以也没有很警惕……”

“弥奈前辈嘱咐的吗?”路歪了歪头,倒是不怎么在意自己刚刚看到的闪过的画面了,“我明白了,那么那东西暂且留在我身体里也没问题吧。”

也许,这就是弥奈前辈会留在芋圆镇的目的吧。

“那,全全,可以告诉我们关于当时发生的事情吗?”巧克力将目光移回来,透过近乎透明的冰壁,看向虚幻的分身。

“啊,那天,原本大家是因为你们毕业了,所以正连着几天为你们准备着惊喜呢。那时连着几天都是阴天,因为需要准备的东西大多都在室内,所以大家也没有在意,只当做是要下大雨了。不过出事的那天,已经阴沉到需要白天开路灯的地步了,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午时过后,紧接着就是席卷而来的黑雾了,因为大家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所以要一边帮助镇民一边朝梅子的牧杖发出的光那边移动,毕竟我们还是一起战斗能够配合得更好。不过啊,在很快就要到的时候,光芒就被埋没了。我到最后也没有看到梅子、小夏和阿晋,对不起……”

“……那么,大家都是,死无全尸吗?”阿神没有再靠近冰山,只是待在较巧克力来说较远的位置。

“啊啊,这种问题的话,还是顺带提一下在那之前发生的事情吧……丹丹在狗子重伤的时候爆发了某种奇怪的力量,弥奈说那是觉醒了,虽然稍微缓解了一下局面,不过毕竟梅子和阿晋不在,我们也没有持续很久——!!!”话只说到一半,周围的空气突然凝固起来,原本就阴暗的天色似乎又沉了几分。全全猛地回头,地平线那边的黑浪正以难以看清的速度涌过来,“为什么、为什么这些东西还没走?!”

“是黑雾!”阿神率先抽出大剑往前跑去,在黑浪涌来的方向上,站在了其他人的前面。虽说看到这副阵仗,阿神也能够预想到自己根本无法阻挡,但至少能够给同伴反应的时间——根本就没有办法阻挡,阿神在脚底无法触碰到地面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种比起之前那种需要牺牲体积来获得更加坚硬的实体的雾气来说,是更加难对付的家伙啊。

“巧克力,快把冰山打破,只要有裂缝就好!”大概是因为情况紧急,全全的声音有些破音,“你们现在还没有办法对付这种家伙!”

巧克力因为位置关系,黑色浪潮正好被冰山挡住了几秒钟,而这几秒已经足够巧克力的做出行动了。在全全的话还没有说完时,已经利落地拔出匕首,对准自己面前的冰壁果断地刺下。

微微泛着白光的裂缝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即以相当快的速度扩大,同时迸发而出的刺眼白光也使得巧克力不得不闭上眼睛。

清脆的声音响起,明明是相当大范围的爆发,却并没有很刺激耳膜。巧克力睁眼的时候,几乎被这幅景象震撼到了——可能有上万甚至十万的细小冰晶悬浮在空中,脚下则是如同刚刚下过大雪一样、雪白的土地,将黑雾全部隔离到几人的范围之外。还未从这令人无法移开目光的景象中缓过来,所有冰晶同时爆炸,那带起来的气场令大家不得不蹲下身稳住身形。

等到风终于平息,冰晶也好雪地也好全部都已经散去,巧克力才站起身来,而映入眼帘的便是身影已经开始扭曲消散的全全。

“全全!”

“看在我只是个投影在她身上的苟存至今的分身的份上,就不要露出这种表情了吧。”全全叹了口气,然后又回头看向阿神,“半半可是早就已经死掉了哦。”

“不,不仅仅是因为半半,你同样也是我们的家人啊!”阿神将掉在地上的大剑拿起来,看向全全的残影。

“说得好像我和她不是同一个人似的……这种时候还说着这种话,还不如赶紧离开呢。弥奈说了,这个火焰是来自地狱的,所以如果到那里去的话也许可以有什么线索呢?”随着身形的消散,全全的声音也逐渐变得无法分辨声线,“啊啊,差点忘了,关于阿神的问题,大家基本都被黑雾吞噬掉了,所以大概可以算是那种情况吧……虽然不想把你们推进危险之中,但是——”

声音戛然而止,全全已经完全消失了,而失去了冰壁庇护的长枪,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色生锈。

“在这种时候消失,总感觉接下来的会是什么重要的信息啊。”羽毛看了看依旧阴沉的天空,看向了仍旧愣在原地的其他人,“那么,我们是不是该离开了?”

巧克力站在原地,一直盯着生锈的长枪,直到阿神走到他身边:

“就当做是大家的墓碑吧。”

 

“在这里进星海图书馆,会不会被其他人注意到?”小白四处看了看,虽说是个边陲小镇,却有着不小的规模,大概是因为这里正好处于一个繁华的商道上的原因吧。而这里的图书馆,虽说不大,但稍微拐几个弯,也能找到有些落灰的书架,只是仍旧无法令人放心。

“不过这里却是距离芋圆镇最近的还算是没很多人搬走的镇子了,而且如果真的有人通过我们知道了星海图书馆,那也只能说明那人是气运之子了。”羽毛同样不放心,四处看看后,便挥了挥手洒下一片碎光,“我施了一个暂时性的隐匿魔法,现在应该没问题了吧。”

“好。”阿神应了一声,便开始扒拉书架上的书籍,还带起了一阵灰尘。

将突兀出现的木门的把手按下去,推门进去看到的,还是熟悉的场景——但是却有金属的碰撞声不断地传来。

目光向之前悟䜣所处的高台看去,却看到那里原本的桌椅已经被移了下来,而现在在上面的是——正在打架的悟䜣和团团。

“是切磋吗?”羽毛微微眯着眼看着两人有进有退地攻击和防御,但很明显并没有照着对方的致命处打。

“那就是悟䜣的武器啊……”路的注意力倒是在围绕着悟䜣的两条链子上,随着它们的活动,也能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但是看上去更像是一个个菱形的金属片连起来的链子。

沉迷战斗的两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来临,而是自顾自地打着。经过几回合的战斗,似乎也能看出来团团似乎更偏向主动进攻的一方,而悟䜣则是常用链子防御和闪避。

来自团团身上的黑雾已经可以被他更好地控制了,现在甚至能凝聚成形,否则也不会在与链子碰撞时发出清脆的声响了。团团左手是被黑雾覆盖的爪子,右手则是持着弩,再加上翅膀的优势,在用弩箭打掉其中一条链子的攻击后,便将黑雾凝聚在身前俯冲而下。作为目标的悟䜣却不见有丝毫慌张,只是往后退了一步,一条链子挡在身前,看上去根本无法抵挡对方的攻势。而团团的瞳孔却突然缩小,立刻改变方向往旁边折去。几乎是黑翼刚刚闪开的瞬间,细小的金属片就从上空落了下来,在悟䜣的周围又重新聚集起来成为一条完整的链子。团团落在地上,也没有就此罢休,左手按在地上形成了黑沼一般的一片区域,从中延伸出无数黑雾从下方直奔悟䜣而去。悟䜣则是轻轻一跳,两只脚便精准地踩在大概只有脚底七分之一宽的链子上,被链子托到了空中躲开了黑雾的攻击,另一条链子则是又一次拆成细小的金属片,如同飞镖一样,从空中刺下,将黑雾尽数歼灭。

两次攻势都被化解,团团也没有继续再打的想法了,而是直起身子来,看向从链子上落下的悟䜣。

“为什么你能这么准地踩在这么细的链子上啊,”团团看了眼乖巧地悬浮在悟䜣两侧的链子,“而且你鞋底还这么高。”

“你就当做是远古精灵的种族天赋吧。”悟䜣耸了耸肩,然后转头看向几个安静地站着的人,“只是因为这样能更好地让团团控制他的力量,所以才会切磋的哦。”

“其实这也是比较容易猜到的事情啦。”羽毛说着,看向团团,似乎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团团眼下的黑眼圈了。(我居然一直忘了这个设定(顶锅盖跑)

“啊,这个的话,悟䜣说等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力量后,它就不会在加深了。”团团摸了摸自己的脸,虽然是不久前突然出现的东西,但自己似乎也没有很反感,甚至总是注意不到它的存在。

“那么,时隔不久又来到这里,你们有什么事吗?”悟䜣说着,走下了高台。

“只是来询问一件事情,或者说是一个东西,”路走上前,虽然悟䜣从未表现过这方面的能力,但他们就是莫名地觉得悟䜣应该能够至少给予他们指引,“之前有个紫色火焰从我手上窜进我身体里去了,你能看到他吗?”

“啊,紫色火焰……”悟䜣愣了一下,回想起自己是否曾经见过这种火焰。

 

“这个蠢货在轮回之境摔了一跤,结果转世成了长生不老的哑巴小孩。”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悟䜣吓了一跳,他并未感受到有哪个命运笔录的开启,回头看去,是紫发的少年,周身不断地有紫色火焰冒出又消失,拎着个金发小孩一脸不耐烦地走了过来,“你是……主神找的‘信标’吧,那么我把这家伙交给你没问题吧?”

“……阿谦,我记得我没有把你的命运笔录放在那边哦?”虽然之前阿谦也并非没有转生成恶魔,但像现在这样有种令悟䜣有些莫名地心生……畏惧的情况,还从未有过,这样的话,还是先不要究其原因了。

“明明你能感受到命运笔录的开启,又哪里需要把大家的命运笔录都移到你面前呢?更何况每次转世后它们都会自动转移到其他地方去。”阿谦说着,低头看了眼男孩,而男孩感受到他的目光,也抬头看向他,报以一个笑容。阿谦却皱了一下眉,把小孩往悟䜣的方向丢了过去,“这个麻烦的家伙就交给你了,我稍微动用了点力量预测了一下,如果羽毛的转世来了就交给他吧。”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力量,不过我自己也是可以预测的未来的啊。”悟䜣堪堪接住了飞过来的男孩,而男孩却也没有什么反抗的样子,就顺从地待在悟䜣身边了。

“你那能力不是随机触发的吗?怎么想都不能完全信任吧?而且只有一只眼睛的话,不是会很疼吗?”

“……啊啊,没想到这你也知道呢,”悟䜣将男孩放在自己的椅子上,男孩倒是乖巧地坐在椅子上晃着腿,“我印象里你每次和阿神相遇的转世里,都和他关系不错啊,为什么这次却是?”

“……这种事情,你就不要在意了。”提到了这个问题,阿谦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瞪了一眼男孩,而男孩却像是没有注意到一般,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对了,你想要离开这里的话,只要破坏你平常看世界的星空就可以了。不过那玩意儿底下埋着的可是主神的屏障,基本只要在星空破裂之后就会迸发出来,所以请务必小心。虽然我很想帮你,但是如果我俩的力量碰撞的话……你可能就会死掉也说不定,毕竟主神的祝福并不免疫主神的力量。”

“只要有这些就够了,非常感谢。”悟䜣笑了笑,走到星空向下看去,“……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呢,阿谦?”

“现在还不是你应该知道的时候,”阿谦叹了口气,又看了眼男孩,“等到你知道的时候,大概也就不需要‘信标’了吧……我不是针对你,我也有自己的‘信标’的。”

“啊,还有,为了不知何时会到来的决战,再加上每次都需要消耗灵魂维持世界的持续,已经没有多余的力量能够帮助你了,抱歉……”未等悟䜣回话,阿谦一挥手,紫色火焰突然燃烧起来又随即熄灭,而在其熄灭后,阿谦也消失不见了踪影。

“……都是强大的灵魂啊。”过了好一会,悟䜣才看向男孩,小声说道。

 

“见过哦,是从地狱来的火焰。”悟䜣沉吟片刻,回答道。

这是在预示着什么吗,阿谦?

“地狱?”巧克力皱了下眉,和全全消失前说的一样,“看来我们是不得不去趟地狱了?”

“虽然听着就是不舒服的地方,不过好歹是大家留下的线索,怎么想都觉得不能拒绝呢。”路点了点头,说道。

“是没去过的地方诶,感觉会很有意思呢?”小白的狼耳抖了抖,说道。

“有几个天使能跑到地狱去呢,不过我可不会放心让你们几个家伙单独去啊。”羽毛摸了摸自己的耳羽,说道。

“那么就去吧。”阿神双手握成拳,将他们的家乡毁灭的家伙,不可原谅。

“哦呀,充满干劲呢。”团团看着几人,稍微感叹了一下,羽毛能够交到可以托付性命的朋友,的确是令人高兴的事情,“我还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才行,不过如果悟䜣放我出去了的话,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去找你们的。”

“突如其来地就定下了接下来的行程吗……”悟䜣叹了口气,回头往圆台上走去,“我给你们画张地图吧,根据我这几万年来的观测,发现的在地狱与这紫色火焰有关系的,大概就是那里了。”

几人跟着悟䜣跑上圆台,看着悟䜣画完了一张简洁明了的地图。

“基本把恶魔的聚居地都避开了,你们到时候也要注意着避开恶魔哦,他们可不好惹。”

将地图交给阿神,悟䜣又看向另一边的书架。

“从那边的书柜出去就是离地狱最近的人类城市了,你们就从那里出发的话,正好也可以补给一下。”

“啊,虽然现在突然插话不太好,不过我有点事情……”羽毛举了一下手,看到众人的目光聚过来又摸了摸鼻尖,“我有想要交给媛媛的东西,希望可以在前往地狱之前完成。”

“这样啊……”几人对视了一眼,似乎并没有对羽毛的要求有不满,最后阿神看向羽毛。

“我和羽毛一起去吧,现在黑雾盛行,你一个人行动不安全。”

“那我们三个先去那个城市整顿了,你们搞定了就来找我们吧。”巧克力点了点头,说道。

“非常感谢,即使耽误了行程也没有生气什么的……”

“嗨,这种事情就不用在意了,我们先快点出发吧。”

看着五人分成两拨离开,悟䜣却突然跪坐在地上,低着头捂住左眼。

“呜……”“悟䜣?!”团团赶忙蹲下来看向悟䜣,对方似乎很痛苦,身体也不住地发抖。

“……没事了。”过了几秒,悟䜣的手突然垂下来砸在地上,而他睁开眼睛,看向团团,“抱歉让你担心了。”

“到底怎么了啊?”团团将悟䜣扶起来,而对方只是摇摇头不说话。

第一次,在阿神在的情况下,看到他们的未来。

那两个孩子的未来……

 

“花环?感觉也不意外是羽毛会做的事情呢。”两人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因为媛媛家里没有书架,所以两人不得不从最近的有书架的地方出来,即便如此也要走上一段路才行,“不过羽月的那种事情……我可以把她当做是女版羽毛吗?”

“不可以。”被当事人非常果断地否决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突如其来的风声却让两人愣了一下,随即而来的,便是冲着阿神去的突如其来的攻击。因为完全没有反应时间,所以即便下意识地躲开,还是被掀在地上。立刻举起轻剑挡在身前,对方的光剑正指着自己。

阿神抬头看了一眼,是棕发的少年,神色凛冽地盯着自己,棕色羽翼将羽毛护在身后。

“你想对他做什么!”

“啊、啊?”

“等等,捷、捷克……?!”


评论(2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