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巫袍的苜蓿

A3深坑中

【伪全员友情向】勇者异闻录 18.

电脑网没了,倒腾了一小时终于把文档搞到手机上来了(吐血)

最近总感觉质量下降了,唉:-(

———————————————————————

“这是我们在学院交的新朋友哦,他叫路,”金发男孩带着开朗的笑容,把身后的男孩推到自己身前来,“来来,路跟我们的家人认识一下啦。”

“啊啊,大家好……”蓝发男孩勾起了一个僵硬的笑容,虽说跟阿神和巧克力相处的时间已经有四个月左右了,给人的感觉已经比以往要开朗很多,但那仅是与这两人相处的时候,现在要和他们的家人认识的话,路又显得要怕生很多了,“我叫路……”

“路是吧?”粉发的少女看上去比阿神和巧克力要大一两岁,笑容温和,难以让人产生距离感,“我叫梅子,在这里的话不用拘束哦,就像平时一样就好了。”

“我是丹丹,”大概比自己要小一点的白发女孩抖了抖狼耳,大概是兽人吧,“请多指教喔。”

“请多指教……”路依旧挂着僵硬的笑容,明明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和善,却不知道这样似乎会起到反作用。

跟在场的每个人都打了招呼,姑且算是认识了,接下来则是在阿神家安顿了行李后,就被拉出去在这座被称为芋圆镇的镇子里到处逛了。

原本我应该在图书馆里研究黑魔法才对啊,现在却被硬拉着来到不熟悉的地方,而且还要在这里待上一个多月。路跟着同伴在喧闹的大街上走着,难以察觉地叹了口气。不过这样倒也不算坏,而且那些人也都很友善,完全没有在意他是黑魔法师这种事情。

因为阿神和巧克力每次放假都会回到芋圆镇,已经习惯了有人陪伴的路也难以适应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这两个人在身边,索性就跟着两人回去了。除却第一次去刚开始的几天不太适应,之后基本是每次放假都会像是回家一样跟着两人回芋圆镇了,也逐渐的与几个人打成一片。令他惊讶的是,在他们的家人里,还有个稍微的黑魔法有所研究的血族。

“弥奈前辈,真的吃素吗?”已经跟弥奈聊了几天的路,抬头看着少女。

“当然啦,很奇怪吧?”弥奈笑着回应,明明自己的外表看上去跟梅子差不多大,而路却只对自己有敬称,所以弥奈一直都对这个拥有厄运体质的孩子抱有浓厚的兴趣。不过啊,现在可不是暴露自己的时候,所以还是尽量避免这种话题吧。

“弥奈前辈,要尝试给阿神解除诅咒?”第四次来到芋圆镇的时候,从巧克力的嘴里听到了这种事情。路歪了歪头,似乎对这种消息有些惊讶,“不过是会被当做变态的诅咒,前辈没有必要这么费心费力吧?”

“唉,我们早就想试着驱除那种东西了,”似乎提到诅咒的时候,巧克力的精神都不是很好,“阿神被当成变态什么的倒是无所谓啦,但是还有些更重要的事情……”如果能够成功的话,他会不会回来呢?

“唔,如果是因为其他事情的话,倒是可以理解了呢,”路笑了笑,“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啦。”

“啊,差点忘了,在我过来通知你的时候,弥奈就要开始解除诅咒了,”巧克力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看了一眼太阳,随即转身就要离开,“我们赶紧去占星台吧?”

“这种事情,是可以让人围观的吗?”路皱着眉想了想,但还是跟着巧克力往占星台的方向跑去。

“诶,这是?”终于爬上了占星台的顶楼,巧克力看到的却是几个人围作一团,心中升起不好的预感,赶忙向那边跑去。

“你们俩来了啊,”狗子听到巧克力的声音,回过头便看到匆忙赶来的两人,于是让开了一个位置,让两人能够看到情况,“那个诅咒,把弥奈反噬了。”

“弥奈前辈?”路凑上来,却看到了外表已有二十多岁的女人,面色发暗,嘴角滴着血,胸口处也燃烧着黑色的火焰。梅子用牧杖治疗着的同时,阿晋也拿着魔典在旁边警戒着意外情况的出现,阿神则是站在一旁低着头一言不发。

听到了巧克力和路的声音,红色的瞳孔艰难地往上抬了抬,想要勾起嘴角却没有多余的力气了。

“呜……稍微有点特殊情况出现了呢,没有成功哦。”弥奈的声音很沙哑,几乎听不出原本的音调了。

“情况什么的其他人会解释啦,你就先闭嘴吧。”梅子皱着眉说道,虽然内容像是在教训一般,语气却很温柔。

“好,好……”

在梅子作了应急的处理之后,弥奈就被转移到了医院。不过可惜的是,这里的医者与牧师们,没有一个能够处理这种情况,能做的仅仅是压制而已。而且作为芋圆镇唯一的血族,弥奈似乎也不太信任其他人,在提出了“梅子和阿晋对这种事情会比较了解”这样的要求后,就被那些人像是烫手山芋一样扔出去了。

“麻烦你们了呢。”似乎已经恢复得不错了,弥奈现在看上去已经和平时的没什么差别了,除了外表。

“明明我们什么也没做吧……”阿晋叹了口气,目光移向门口,“你啊,就算进来也不会被赶出去的。”

“诶,明明是弥奈前辈叫我过来的,没有说阿晋也在啊?”路的头从门口探出来。

“抱歉之前没跟你说,不过我有些事情想跟路单独提一下呢。”弥奈看向阿晋,而对方则是看了看弥奈,便走了出去。

“那么,弥奈前辈想跟我说什么呢?”在门口跟阿晋擦肩而过,路走了进来,自然地坐在了椅子上,“比如你实际上是会吸血的?”

“唉,被猜出来了呢,”弥奈坐在床上,笑着看向眼前十三岁的男孩,“仔细想想的话,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样想到什么说什么,这么看来也许大家心里都想着我是装的呢。”

“只是觉得前辈是有什么目的的啦,算是直觉吗?”路坐在椅子上,因为还算是年幼,腿并不能完全放在地上,于是便轻轻地摇晃着,鞋尖在木质地板上摩擦着,“现在您的样子,被我称作前辈倒是完全没有违和感了呢。”

“啊哈哈,大概吧……那么路觉得,我是抱着怎样的想法,来到芋圆镇的呢?”果然拥有厄运体质的人,在某种意义上也有着很强的直觉啊。

“不知道。”很干脆地说出来了。

“……不知道就好,我也不想让我在意的人知道呢,总之,你们是我绝对不会伤害的人啊。”弥奈叹了口气,随即抬手轻轻放在自己的胸口偏左的位置,“那个诅咒,夺走了我的心脏呢。”

“……”路收敛起自己平时的笑容,正色听着弥奈说话。

“不过托它的福,我倒是不用再用魔法压制本能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但的确是种很神奇的状态,按道理我应该已经死了,却像是亡灵一样存在在这里啊……”弥奈说着,看向了从窗口泄进来的余晖,“我好像比以前,更害怕阳光了。”

“也许是停止得及时,所以前辈能够继续活着吧?”路说出了自己的猜测,而弥奈只是笑了笑:“大概吧,不过阿神没有受伤真的是太好了。”

“虽说没有受伤,不过感觉很受打击呢……”路回想了下近几日阿神的状态,似乎因为这件事,连往日充满光彩的金眸都变得黯淡了。把思绪拉了回来,却看到弥奈抬手似乎要使用魔法的样子,“诶,前辈?”

“我稍微留个小印记,能让你们互相感应的那种哦,”弥奈说着,也不管路作何反应,手伸了上去,“就当是让我看看还能不能使用魔法吧?”

“我明白了……”路闻言,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着弥奈的手放下来,自己倒是没什么不适,心中却有种奇怪的、似乎能够感受到另外两个存在的涟漪,“唔,真是有趣的体验呢。”

“看来我倒不用当一个拖后腿的家伙了。”看着印记成功留下,弥奈也笑了出来。

“呼,总算是所有人都脱离危险了。”筱瑀扫了一眼虽说稍有损伤却并无大碍的几人,松了口气,“哈记,蜂王浆拿上了吗?”

“当然啦,这才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嘛。”哈记笑了笑,把一直妥善保管的几罐蜂王浆拿了出来,然后把它们分成了两部分,“这些是我要交任务的,其他的你拿去做斗篷吧。”

“虽说是需要没错啦,不过这还真是……很多呢,”筱瑀看了看那几罐蜂王浆,微微挑眉,“如果说是为了这些额外的蜂王浆而让你们陷入苦战的话,我可不会想接受啊。”

“当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啦,”哈记笑了笑,把蜂王浆塞进筱瑀的怀里,“再说了,我们可是误杀了不少精灵,在这种情况下估计你也很难在这里继续生活下去了,姑且把这些当做是赔礼吧。”

“哦呀?杀掉了卫兵?”筱瑀闻言,稍作惊讶后,竟然笑了出来,看来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主巢的人来了,“什么嘛,那可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呢。原本还因为舍不得这里的花之类的所以在犹豫,现在倒是要谢谢你们帮我下了决定啊。”

“诶?原来筱瑀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的吗?”路歪了歪头,看来自己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倒是显得那费心费力控制力道的事情没什么用了。

“当然啦,既然你们已经干出这种事了,那么我也要抓紧收拾行装了才是啊,”筱瑀笑着叹了口气,“自己走总比被赶走好吧?”

原本想要在这里等哥哥的,所以才为此忍受着孤立和排挤,不过事到如今,想要离开这里去寻找他的心愿倒是越来越强烈了啊。

大概因为是刚刚认识,闪闪站在离花圃的门口,算是距离筱瑀最远的地方了,不过倒也能听清其他人的对话内容。原本还在考虑着自己留在这里的必要性,余光却瞄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黑气,脑海中一瞬间闪过自己曾看到的布满黑雾的海洋,下意识便警戒起来。灰眸寻找着黑气的来源,却发现它的来源是黑发的少年。

“团团?”闪闪试探性地唤了一声,对方回过头来回应时却像是一无所知的样子。

“难道是那时候的……”也许白魔法师会对这种物质拥有更敏感的感应,在闪闪出声的时候羽毛就下意识猜到了原因,抬手用魔法发出微光照亮了周围三米左右的范围,将原本因为光线昏暗而隐匿其中的黑雾毫无遗漏地暴露出来,但要是仔细看看,却能发现其中还混杂着白色的气息。

“是之前他无法控制的力量。”哈记皱了皱眉,然后找出了之前用于掩盖团团的力量的绸布,在周围的可能会刮起来的烈风出现之前,把绸布扔到了团团头上。

团团大概也明白自己这股无法控制的力量会带来什么,于是叹了口气,顺从地看着绸布落下,直到自己看不到黑暗之外的任何东西。

像是为了防备突如其来的能量爆发,所有人都屏息看着被绸布盖住的团团,场面一度十分寂静。

“……说实话,这次完全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如果闪闪没有提醒的话,我大概根本就感觉不到它又出现了吧。”穿透绸布传出来的声音显得发闷,但也能听出来团团的语气就像是普通地聊天一样。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出现那些气息,但是说不好是什么征兆……”羽毛皱眉,翼耳轻轻扇动着,似乎是为了分辨出不应该出现的声音。

“……有不速之客来了。”闪闪像是察觉到什么,回过头去看向海岸。月光零碎地洒落在海面上,明明是幅清冷幽美的景象,此刻却寂静地令人害怕。

闪闪率先迈步往海岸线走去,同时也拿出了自己的竖琴,右手已经放在了琴弦上。羽毛看了眼团团,也往和闪闪的同方向走去。大概是因为担心同伴出事,其他人随后也拿出武器跟上去了。团团听到了其他人离去的脚步声,身子下意识往那边转。“你现在这里待着吧。”最后听到是筱瑀的声音,团团愣了一下,叹了口气便留在原地了,但仍然拿出自己的弩以备不时之需。

闪闪的脚步停在岸边,当海潮涨上来时正好能够没过鞋底。她皱着眉向下看去,明明是与往常一样的海水,却还是令她感到十分不安。

“闪闪?”羽毛跟上来,看到闪闪站着,心中疑惑便问了出口,但是还没等到对方的回答,红瞳就看到一团黑暗以极快的速度向他们的方向冲来,下意识就将少女推开,“小心!”

“羽毛?!”因为突如其来的推力,闪闪退了几步才稳住身形,再抬头时便看到少年的左臂上似乎有黑色的火焰燃烧着。羽毛虽然反应算快,也没能完全躲过这突如其来的攻击,他向后退了几步,表情因为疼痛而有些扭曲。一边警戒着海面的情况,一边治疗着自己的手臂。

“又是黑雾吗?”阿神持剑冲了过来,将羽毛和闪闪护在自己身后。之前听闪闪说的“穿着斗篷的人”后,因为很在意所以也问了路他们,虽说确定了是【Bob】们,但可惜的是当时路也没有来得及问。不知道为什么,似乎从他问了有关黑雾的问题后,【Bob】们总是回避着他们。

“呜,应该是……”因为受伤的缘故,羽毛的声音也有些虚弱,“但是,总感觉这次和以前不太一样。”

黑雾从海底以相当快的速度逐渐蔓延上来,直至几乎覆盖了他们能够看到的海洋,一眼望去,像漂了一大片石油(。)

“有东西要上来了……!”路早已作好了准备,身边的暗元素逐渐活跃起来。而在一团黑雾突然冲出水面的同时,烈焰也砸在了上面,虽说稍微压制住了对方,但等火焰消散后,对方的面容却令路大吃一惊,“人类?!”

那应当是个人类吧,明明有着人类的躯体与面容,身上却不停地从五官和胸腹处的巨大伤口中涌出黑雾来。而他一半的身体,刚才已经被路的火焰打碎了,却不光还能扭曲着行动不说,那躯体中的内脏,几乎全部都染成了乌黑。仅剩的一只眼睛,是血红的瞳孔和漆黑的眼白

“这家伙,是尸体吧……”闪闪皱着眉说道,而右手已经灵活地拨动起琴弦,少女的周身逐渐凝聚起水流的同时,似乎海水也在试图冲破黑雾的笼罩。而此时,也有更多的、大概可以被称为尸体的家伙,从黑雾中爬了上来,“这算什么啊,只有一部分看上去像是溺死的,大多数都不像是死在海里的吧?而且这黑雾为什么还能控制尸体啊?”

“呜,不管是什么东西,现在都是不得不战斗的时候了……”小白警惕地看着那些浑身冒黑雾的尸体,白色的头发似乎也开始散发隐隐辉光,可能是因为自小的生活环境不同的原因,小白对于这些奇形怪状的尸体并没有向其他人一样类似于恶心的反应。

不知道已经战斗了多久,握着弩的手已经满是汗了,团团一只手攒着绸布,几次想掀开它,却又担心自己的能量爆发会影响到同伴的战斗。

拜托了,希望大家可以顺利地脱离危险吧。

“羽毛!”外面传来这样的声音时,黑色翼耳猛地一抖,团团下意识就冲了出去,耳边传来了什么东西爆炸的声音,还伴着阵阵花香。少年却顾不得这么多,黑色羽翼乘风而起的同时,无数支弩箭也带着黑白相间的气息破风而来,将好几个躯壳的行动打乱。

“团团?”羽毛半跪在沙地上,抬头便看到挚友在空中飞行的身影,之前无法控制的能量,似乎也有顺着对方的攻击而行动的趋势。原本只是为了小白而张开了防护罩,却没有注意到地上爬行着的敌人,没留神便被伤了小腿。虽说那家伙被巧克力干净利落地解决了,但自己也失去了行动能力,只能一边顾及战场情况,一边腾出空来压制自己的伤势。

“我的花啊……要是待会发现都被你炸没了,我可不会放过你。”筱瑀同敌人战斗的同时,第一次觉得浓郁的花香是如此刺鼻。

“呜,不能再坐在这里影响大家了啊……”羽毛低下了头,叹了口气,然后将手中的弓抬了起来,“虽然不太想用,不过总好过坐在这里瘫痪吧。”

大概因为是本来就带有魔法的弓,正好卡在了蝴蝶骨的位置,而它微微地震动了一下,随即便展开了散发出白金色的光芒的光翼,将羽毛带了起来。

“羽毛,你的伤没问题吗?”同样停留在空中,团团一手用弩攻击着,一边看向用魔法凝聚弓箭的羽毛,因为担心自己的能量伤害到羽毛,所以也调整了位置。

“已经不会扩散了,所以没问题,既然出来了,你就好好战斗吧。”因为原本的武器现在被当做翅膀,所以羽毛只能用魔法凝聚弓了,虽说比较消耗魔力,但也没办法了。而且除了行动方便之外,也有着想要飞到高空寻找破除他们占据下风的这种局面的契机的想法。

红瞳寻找着可能会出现的关键点,目光最终定格在离海岸线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像是台风眼一般,没有黑雾的风暴形成,那金色的火焰却十分显眼,突兀得不像是会和令人厌恶的黑雾同流合污的事物。

“我去处理那个东西,团团你掩护我。”羽毛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时间,驱动着光翼直冲着金色火焰而去。“诶等等——算了,我明白了。”团团原本想要阻拦,但对方已经离去,没有理会自己的呼喊,叹了口气,索性加大火力输出,比起掩护,倒更像是在吸引火力。

“团团在做什么啊?!”注意到原本和自己缠斗的敌人被弩箭击中,随后便无视自己往身后跑去,阿神也转头看向空中的团团,对方黑白相间的能量似乎也与黑雾有什么相互吸引的能力,随着弩箭直冲黑雾的区域而来。不仅仅是火力的问题,阿神也注意到了那些气息似乎对黑雾有着一定的驱散作用……更重要的是,被他的气息打到的敌人,即便躯壳还有着较为完整的部分,却也停止了行动,“团团的能量,似乎对黑雾有特殊的作用……”

“是啊,我也发现了。”不知何时退到阿神身边的哈记,将秀秀放出去自由行动,同时心中也做好了再造一个秀秀的准备,“是个很有用的能力,对吧?”

不过毕竟是未知的能量,果然是要马上带他们去那里才行了……

“bong——”几乎要震破耳膜的爆炸声从海平面上传来,刺眼的金光几乎覆盖了视线所及之处,使人不得不闭上眼睛捂住耳朵。

再睁开眼的时候,除了几人身上都挂了彩,这片区域也一片狼藉之外,黑雾也好被驱使的尸体也好,全部都消失不见了,仿佛从未存在过。

“咳、咳——”艰难地从沙地上撑着坐起来的羽毛咳了几口血,然后又喘着气给自己治疗,大概是因为爆炸声太过巨大,所以几人都没能听到羽毛摔过来的动静。闪闪在看到了羽毛后,立马冲过来治疗他的伤势。“虽说那个金色火焰把我身上阴魂不散的黑雾也清除掉了,但果然还是有点疼啊……”

“金色火焰?”路提出了所有人的疑问,而羽毛则是解释了自己了解的为数不多的情况,“看来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大规模的袭击,可以试试这种方法了。”

筱瑀瞄了一眼远处匆忙离去的穿着铠甲的精灵,勾起了嘴角:“看来这件事马上就要被主巢知道了,我们处理一下伤势,差不多就该离开了。”

“啊,说起来,你的花圃……”团团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看向筱瑀的花圃——虽说不算是完全被摧毁,但基本是以团团掀开绸布的地方为中心,周围的事物都往另一边倒去,各色缤纷的鲜花散落一地,但仔细看看也能发现不少依旧坚挺着的花,“……对不起。”

“……你要是再莽一点,就有的好受了。”筱瑀收起长枪,走回自己的花圃,“这些还能用的花你们平分了吧,反正对我也没什么用了。”

大概过了两三个小时,意料之中会来赶自己甚至是与自己发生武力冲突的主巢卫兵并没有出现,大家进行战后整顿的同时,筱瑀也在收拾自己为数不多的行装。

也许是因为看到了我周围净是些能打的家伙,所以暂且不出现了吧,但还是要尽快离开才行啊。筱瑀这样想着,走出了自己的木屋。

“大家,如果没问题了的话,我可能就要赶人了哦?”

“比较赶时间地离开的原因,倒也能理解……”哈记把修理了一部分的秀秀收回箱子里,“筱瑀打算怎么离开?”

“唔……穿上斗篷不让别人认出来的话,和你们一起乘船离开没问题吧?”

“话是这么说啦,但是我们可能之前已经被认下来了也不好说……”巧克力皱了皱眉,回想起之前那几个出言不逊的小鬼,“分批离开或是其他的方法?谨慎一点比较好吧。”

“啊啊,冒昧地问一下,”闪闪抬了一下手,引去了筱瑀的注意力,“筱瑀离开这里后,想要干什么呢?”

“……找人。”想了想,筱瑀这样说了出来,总之闪闪应该能明白就是了。

“啊,这样啊……”闪闪听后,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随后又抬起头来,“我们一起离开怎么样?”

“诶?”

“我原本因为这里总是发生海难,才留下来想要帮助大家……但是自从遇到阿神他们以来,我意识到海难的原因可能另有原因,为了斩除根源,我也想要离开这里啊。”闪闪很容易就猜到了筱瑀实际想要表达的内容,正好与自己的目的也不冲突,所以便提出了这样的想法,“我们两个人一起行动的话,也可以相互帮助嘛。而且我们可以直接从海上走,不用坐船。”

“的确如此呢,”筱瑀笑了笑,也找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那么,我们一起离开吧。”

解决了离开的方法的问题,也就是筱瑀要离开的时候了,该带的都带了,剩余的完好的花朵也分给了同伴们,还将这些花朵的效用也详细地记录下来给了他们。闪闪本来就没有需要带的东西,所以现在是两个姑娘要离开的时候了。

“真是奇怪啊,我在芙洛拉岛上跟筱瑀道别,”哈记摸了摸下巴,“而且下一次见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嘛,这就不用担心了,总会见面的嘛。”筱瑀笑了笑,站的地方,涨起来的潮水已经可以漫过小腿,“你们也要早点离开才行啊。”

“当然啦。”阿神笑着答应道,“虽然有种赶人的感觉,但是你们两个要抓紧时间啊。”

已经是黎明十分了,朝阳的辉光铺满了海面。筱瑀转身面向大海,回头看到的,除了同伴之外,还有自己生活了十多年的木屋,这可是很久以前哥哥给自己建的啊……最后再看一眼,以后就都不会回来了。

那么,现在就出发去寻找哥哥吧。

“唉,没想到做个任务,还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终于回到熟悉的家,哈记瘫倒在沙发上,“虽然本来也不是个很容易的任务啦。”

“算是还掉债了吧……”阿神坐到椅子上,伸了个懒腰。

“当然了,而且你们的确帮了我不少呢……啊对了!”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哈记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往客厅的书柜走去。

因为实在是奇怪的动静,基本引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而此时他们才注意到,一直都乱七八糟的哈记的家,却专门整理出了一处书柜,虽说可以当做是那些是常用书籍,但事到如今明显还有其他的用处了。

哈记在书柜上,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变化着书籍的摆放方式,过了一会,一道十分普通的木门十分不普通地出现在了书柜中间。

“我之前也进去过几次,所以我的书在里面是离中心比较近的位置,可以马上就见到他。”解释着其他人根本听不懂的事情,哈记拉开了木门,背后竟然是星空,“走吧。”

哈记率先进去,而其他人虽然不明就里,但在面面相觑之后,还是跟着进去了。

像是穿透了一层薄膜,眼前的景象便完全变了——脚底是图案复杂的地板,面前是大概有五六层楼那么高的书柜,上面密密麻麻全都是散发着微光的书籍,而且他们走出来的地方也是书柜,这里的墙壁或是天花板,都灿烂的星河替代了。更加令人在意的是,往左边看去,大概有两层楼高的圆台上,原本坐着在写着什么的人放下了手中的笔,玫红色的眼睛望向突然出现的几人,却没有惊讶的神情,只是微笑着,像是早有预料一般。

“还真是来了不少人呢,看来哈记你最近交了不少新朋友啊。”虽然是有着长发,但发出来的声音却是男声。对方站了起来,目光看向略显不知所措的几人。像是为了安抚他们不要紧张,对方的微笑更加温和了。

“欢迎来到星海图书馆,我是观测者,悟䜣。”

评论(5)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