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巫袍的苜蓿

A3深坑中

【伪全员友情向】勇者异闻录 10.

“综上所述,这瓶药的作用就是这样,别忘了不往路身上扔没效果。”媛媛晃动着手中奇妙地变化着颜色的药瓶,神情严肃地对着自己眼前五个少年说道。她扫视了一圈这几个人,把手中几只小管子分给了每人一支,这五管药可是快把她老底都给掏没了,“我做不了更多了,瓶身易碎,你们都要好好保管。”说着看向了路:“路也要注意平稳自己的情绪,这样对你的身体伤害很大,而且羽毛的光系魔法也没办法治疗你。”

路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那管药剂,手指想要握紧,却又因担心损坏了要而小心翼翼地不敢动。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说‘没问题’,”路的睫毛轻轻颤动着,这里的任何一人,包括他,也完全不了解自己。能不再为同伴增添负担吗?他也说不准,“但我会尽力的。”实在没办法的话,拼上仅存的意识,他会了结这条麻烦的生命的。

一双金瞳盯着路好一会儿,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阿神把自己手上的药剂随意地丢尽了储物袋,在媛媛写满了心疼药的表情下,看着路说道:“我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的。”

路怔了一下,没有回答,只是又勾起了标志性的微笑看向阿神。

巧克力的眼神在两人间来回转了转,最后叹了口气。自亲眼见证路的转变以来,他也有注意观察自己的发小。而五年下来,他的确能够证实,阿神对周围的人,太有影响力了。路曾经把自己和阿神形容做“令人讨厌的太阳”,但自己又何尝不是被太阳的光辉所照耀的人啊。

【但要说“发小”这种身份,是我有资格拥有的吗……】在这个想法出来的一瞬间,巧克力便用食指关节狠狠地敲了敲自己脑袋,现在可不是陷入自卑漩涡的时候,闭了闭眼,再睁眼的时候,棕眸里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光彩。

“干嘛这么严肃啦,”巧克力把药剂扔进储物袋,然后笑着拍了一下阿神和路的肩膀,随即看向媛媛,“这次真的是非常感谢了,无论是路的事情,还是我的伤。”

“不算什么。”媛媛随性地挥挥手,但实际上这不到一天的时间是她千年来活动最猛的一次了,上次动手还是夷平那座村庄呢,她感觉自己的关节都快生锈了。

“巧克力真的没问题了吗?”路看向巧克力,虽说信任媛媛的能力,但毕竟是自己失控的导火索,总归是不放心。

“完全没问题啦。”巧克力为了让同伴放心,还来了个下腰,起来的时候整理了一下刘海,看向路,“看吧,媛媛的药剂还是很管用的。”

“唉,好了好了,巧克力的伤我是可以打包票了,绝对恢复如初了。”媛媛叹口气,看了眼心不在焉的羽毛,“你们不是要赶路吗?时间上没问题吗?”

“的确,关于那场可能和团团有关的拍卖会,我们应该尽快赶过去才行啊。”阿神闻言若有所思,为了不与另外一个强大的种族交恶,帕斯提克的国会直属的拍卖会绝对不会拍卖普通天使的。羽毛说过团团容易被当做是堕天使,拍卖堕天使的话,天使族并不会理会,大概还会乐见其成,国会既能赚到钱,也能满足有需要的人。这样想下来的话,那所谓被拍卖的“天使”几乎可以锁定为团团没错了。能有这种千年难遇的拍品,再加上大力度的宣传,不早点去的话怕是票都买不上,如此一来赶路的时间就大幅度缩减了。

至于羽毛,看上去已经渐露焦急了,听到了阿神的话,像是听到了希望一般,红眸带着感激看向媛媛和阿神。

“你们抓紧赶路吧,我会送你们离开我这幻境的,记住我的嘱咐。以及,路上小心啊。”媛媛说完了送别的话,看向了羽毛走出去的身影。

无论是不是同一个人,能再看到她就已经很满足了啊。

……话虽如此,还是不觉得她会那么容易被抓住呢。

 

告别了媛媛,几人重新踏上赶往帕斯提克首都的路程。在重新见到人群之前的十天内,一行人都没有再遭受过黑雾的侵扰,虽说也遇上了几个稍有实力的妖兽,不过最终都是有惊无险地过去了。在十天的相处时间内,五人的配合也更好,主要是阿神拉仇恨,巧克力擒王(以及橘子冰探路),路群攻控制,羽毛治疗掩护,小白当吉祥物这样的配置。

羽毛还记得之前路提到的“关于我为什么变成这样可以去问巧克力”这样的话,考虑到不想看巧克力挨打,所以就去单独问了下巧克力,而对方的回答是这样的。

“虽然看上去的确是我带他搞的恶作剧影响了他的样子啦……”巧克力回忆着往事,在看到羽毛怀疑的眼神后抽了抽嘴角,“细节你就别问了,受害者是阿神,就这样。”

“但我可以完全肯定地跟你说,影响了路的是阿神。”说到这里,巧克力的神请变得有些严肃,把羽毛吓了一跳,“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但我在遇到他们之前,身边的人对我的害怕程度绝不亚于世人对‘黑魔法师’这个职业的害怕。”

“……还真是没想到啊,如果把你想成一个很阴沉的人什么的。”羽毛打量了一下巧克力,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把巧克力和“阴沉”这种词汇联系起来,“那‘他们’是指……芋圆镇的人?”

“你怎么知道芋圆镇?”巧克力愣了一下,随后便想到了路,差不多猜到了缘由,巧克力也不再追究,反正不是什么要保密的事,他们本来就打算解决了羽毛的事就回芋圆镇的,“总之,那里的人们对我来说就是家人啦。”

“看来你们都是拥有故事的人啊。”羽毛叹口气,“不过这么看来,阿神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是可怕啊,好像有种影响甚至扭转了身边人的性格还不自知的感觉。”

“我早就这么觉得了……这家伙是真的可怕,不过要说不自知这种东西,那都是他装的。他对自己这种能力可是心知肚明,就是不说。”巧克力耸耸肩,回想起十三年前自己刚遇见金发与紫发的男孩时,虽然他们对自己表达了善意,但自己却莫名感受到了压迫感。每每想起初见时的场景,总有种脊背发凉的感觉。“他啊,绝对是比我,甚至比路,都要更腹黑更可怕的家伙。”

“……行吧。”羽毛看了看巧克力,又往阿神那边瞄了眼,他正在跟小白说什么植物不能碰,不然会中毒之类的话。虽说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们几乎能看出小白根本就是百毒不侵的金刚不坏身,但还是下意识像护崽一样保护这个还未接触人情世故的小家伙。

“小白又长高了啊。”路摘下帽子跟小白比了比身高,发现原本自己还能俯视小白的头顶,现在就只能平视到他的刘海了,“妖兽化人长得这么快,感觉很快就会比我高了。”

“那不是很好吗?”小白似乎因为自己长高了而心情不错,“比大家高的话就可以保护大家了啊。”

“那小白就快点长高好保护大家咯。”阿神无奈地笑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态度居然像养孩子一样了,想像往常一样揉揉小白毛茸茸的头顶,却被对方躲开了。

“不要再摸我头了!”小白鼓起嘴,看上去像是因为自己被当做了小孩子所以有点生气,“等我长到比你们都高,我就天天摸你们头顶,迟早把你们摸秃!”

阿神抽了抽嘴角,僵在半空的手不知该如何动作,而一旁的路早已笑出声来。阿神只得假装怕了这一点用都没用的威胁,妥协般道:“好好好,以后不摸了。”

“如果真的如此,那还真是有点渗人啊……”羽毛盯着那边的场景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叹了口气道。

“太过开朗乐观到丝毫看不到阴暗面的人,虽然很能吸引人,但是相处久了就会觉得他真的很可怕了。”巧克力不再带着平时一贯的笑容,而是有些严肃地说道。

 

终于离开了无尽之森,来到的第一个镇子自然也挤了不少冒险者,除了因为“偷渡”这种冒险者公会给予的凌驾于国家权力之上的权利之外,多数也有着“虽然买不起但是来凑个热闹长个见识”这种想法前往拍卖会的。

时间紧急,一行人也未在此多做停留,很快就在人山人海中找好了马车往首都赶去。

 

“这么多人都是冲着拍卖会来的吗?”羽毛看了一眼拍卖场大门前的长队,眉头紧锁,“感觉我们可能拍不到团团。”

“其实比我们想象的人要少很多,毕竟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而且人族的数量可比你们天使族多多了,规模看上去肯定比你们的看上去大。”路对此似乎没什么担忧,甚至还松了口气,“再说,你指望我们三个刚毕业的学生能有多少钱?我们本来就没打算通过正常途径来救团团。”

“……难道?”羽毛有些惊讶地看了路一眼,但想了想后也妥协了,对他来说同伴的生命大概是比品德更重要的,“算了,我们也没其他办法了……但是有钱的人,应该实力也很强吧?”

“我们五个人,至少也能到两败俱伤的地步吧?”巧克力耸耸肩,看上去似乎并不在意,“安啦,只是迫不得已,我们又不是杀人夺人,而且之后如果对方要补偿的话我们绝对会给的,做任务或是给钱都好。”

“……知道了。”羽毛垂下眼睑,看上去精神不太好,似乎还是因为自己的决定而愧疚着。

 

并没有经历什么阻碍,五个人很容易就买上了五张普通票,距离拍卖会开始还有十天,几人只能暂且在城里住着了。因为实在是无聊,再加上帕斯提克的首都相当繁华,也与阿神他们原本居住的国家——因希里有不小的文化差异,几人经常到街上去溜达。羽毛因为是叛逃的天使,一般只会晚上出去;而巧克力除了开始两天出去得特别勤,之后似乎比较多的时间都用来闷在自己房间了。

今天是来到帕斯提克首都的第七天,羽毛在俯视街上人来人往时,突然就想起了早饭后就一直待在自己房间的巧克力,阿神和路去参观在帕斯提克几乎与国会平起平坐的佣兵工会了,考虑到那里估计有不少能人,难免会认出小白,所以就没带着他去。羽毛自己其实也对其蛮感兴趣的,只是为了一点可怜的被认出来的几率,所以他决定晚上再去。当然一个人出去总是有点危险的,羽毛想着把两天没出旅馆的巧克力给拉出去吹吹风,别在屋里闷傻了。这么想着,羽打算毛先去给巧克力通知一下。

“叩叩——”敲了敲巧克力的房门,羽毛往里面喊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听到里面传来一声“等下——”然后就是噼里啪啦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声音。

“巧克力?”羽毛略微有些担心,手已经放在了门把手上,但还是没有按下去。过了几秒,巧克力才一边整理着刘海一边开了门。

“抱歉啦,刚出来的时候不小心踢倒了书。”巧克力说着,把门拉开让羽毛进来,而羽毛则注意到了床边散落一地的书,“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就是关于佣兵工会,我也稍微有点感兴趣,如果你晚上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去吗?”羽毛简短的说明的来意,在对方点头答应后便将注意力转移到床边的几本书上,“这就是你这几天都没怎么出去的理由?”

“啊,不过是些召唤术相关的书罢了,我的匕首一次能攻击的妖兽并不多,如果是数量庞大的妖兽群的话,我的用处就不大了。”巧克力说着,走过去整理书籍,“其实我自认为在召唤术上还算是有点天赋,所以也想让自己更有用些。”

羽毛的眼神一向很好,他眼尖地注意到了那些有些古旧的书籍上沾染了点点暗红色的、像是干涸的血迹般的印迹,下意识便问了出来:“那些书页上的印迹,是血吗?”

巧克力闻言,明显顿了一下,然后背对着羽毛说道:“我刚到勒普尼弗的时候,进的是召唤师学院,听说这里教授的是用精神与异世界沟通从而召唤出召唤兽的方法,但我用这种方法只能召唤出毫无杀伤力的猫。之后在机缘巧合之下,被刺客学院破格录取了。我在图书馆找了几年书,才大概了解到了我是怎样个情况。”说到这里,他回过头看向羽毛。

“我啊,大概是以血液为祭,用血液多少决定召唤兽实力的,献祭召唤师喔。”

 

阿神和路走在建筑宏伟的佣兵工会里,这里除了形形色色的佣兵外,也有不少其他国家来参观的人,所以两人在这里并不突兀。

虽然帕斯提克的佣兵早就声名远扬,但是今日来参观才发现,除了更看重利益,更不要命,对雇主更忠诚外,似乎与冒险者也无太大区别。

“也算是长见识了,回去跟羽毛说一下,省了他晚上的时间。”阿神叹口气,转头却看到了路低着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一般,疑惑的同时,自然也就问出口了。

“啊,没什么,只是刚才听到了比较在意的事情。”路回答道,而阿神闻言回想了下,也大致猜到了路心中所想。

“是指原本在外历练的‘佣兵之王’回来的消息吗?”

路点点头,说道:“听说是和我们差不多大的人啊,但是已经到了佣兵之王这样的地位呢。”

“看来我们和同龄人的差距还远着呢。”阿神摇摇头,叹道。


评论(29)

热度(71)